《家園寫真》
日一小偷身陷冷凍庫 雖求救脫身但法網終難逃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去年十二月下旬,日本本土最南端的鹿兒島縣,一名潛入市場冷凍庫行竊高級海鮮的笨賊,因冷凍庫門突然關閉,險些成為一支「活體冰棒」。多虧及時利用行動電話求救才得以撿回一命。負責偵辦此案的刑警,獲悉整齣事件的曲折原委之後,對這名偷兒的膽大妄為和「福大命大」,也不禁再三搖頭。

鹿兒島市警方調查,這起烏龍竊案發生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凌晨三時。一名三十二歲的竊賊,偷偷潛入漁市場冷凍庫,預備行竊四萬二千箱名貴蝦蟹海鮮。不料,因冷凍庫門突然關閉,這名被困在零下十六度的低溫環境之中動彈不得的竊嫌,差點成為一支「活體冰棒」。多虧及時利用行動電話向朋友求救,才得以從鬼門關前撿回一條小命。

更妙的是,這名腦袋還算靈光的竊賊,在保全人員趕來解圍之後,竟然還心血來潮使出一招障眼法,指稱冷凍庫裡頭還有人受困,隨即從容揚長而去。

等到冷凍庫主人清點貨品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件竊盜未遂案件,隨即向警方報案。

由於這名笨賊脫困之際曾向解圍的保全人員報上自己名字,在警方逐一過濾可疑名單之後,在本月二十六日順利將他逮捕歸案。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