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民調指71%西班牙人滿意目前生活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依據西班牙社會研究中心(CIS)去年十二月向二千五百人問卷所作的最新民調資料顯示,西國人民百分之七十一對目前的生活水準感到滿意;然而,有極高比例的人認為打擊恐怖主義、改善社會治安及創造就業機會是西政府首應優先處理之事務。

西政府主管議會關係之官員費南德茲日前將上述有關民眾對去年評估及今年期望的民調資料提交國會,其中西國民眾感到最憂慮的社會問題仍為失業,佔問卷人口百分之六十三點一;恐怖主義佔百分之四十三點三次之;社會治安不佳佔百分之二十三點三。

費南德茲被問及民調憂慮失業比例居高不下的原因時表示,失業率確實較前下降,惟總是有人會擔憂失去工作,或期望工作條件更佳;資料顯示,被問卷者中絕大多數對家庭收入及工作薪資感到不甚滿意,表示滿意者僅各佔百分之五點一及一點一。

民調中最出乎意外的資料為,民眾對自身經濟情況評為「極佳」或「佳」者之比例,較二○○○年七月民調成長百分之三十七點三;對目前生活水準評為「非常」或「相當」滿意者佔被問卷者百分之七十一。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