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大英線上繁體中文版上市 王榮文盼全國授權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大英線上繁體中文版日前正式推出;遠流出版集團董事長王榮文表示,他將寫信給陳水扁總統和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希望能透過全國授權方式,讓全民都能上網,隨時可以查到所需要的知識。

由遠流集團下智慧藏學習科技公司和大英百科全書合作,全世界第一個繁體中文線上百科全書終於完成,並於二月一日推出;遠流集團指出,這項完整的「大英線上╱繁體中文版http://worldpedia.britannica.com」搶鮮試用版已經過二個月的功能調整和內容校正,二月一日起正式推出,民眾只要每天不到三元的費用,就可上網瀏覽。

王榮文、大英百科全書資深副總暨總編輯Dale Hoiberg、中央研究院副院長曾志朗、台北國際書展大會主席詹宏志等人都認為,這本百科全書推出,對促進民眾知識提升有很大助益。

王榮文並希望能獲得總統等支持,以全國授權的方式,讓國內八百萬上網人口都能隨時上網查資料,這對台灣數位建設軟體部分也很重要,更能刺激大眾追求百科知識。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