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童星柯萊兒與新店國小學童分享養蝴蝶經驗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法國電影「蝴蝶」獲選為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片,片中可愛的童星柯萊兒,日前參加台北縣新店國小的「兒童養蝶日記發表會」,分享養蝶的精采回憶。兩國小朋友的共識,都認為養蝶的過程,自己心靈有一起羽化蛻變的奇妙感受。

台北縣新店國小學童飼養的蝴蝶羽化成為美麗斑蝶,國際書展主演電影「蝴蝶」的法國小童星柯萊兒.布翁許,專程參加養蝶日記發表會,新店國小小朋友熱心提醒柯萊兒,電影中稀有的伊莎貝拉蝴蝶,牠的觸鬚像掃把,應該是蛾,不是蝴蝶。

柯萊兒並參觀蝴蝶網室,現場一百多隻蝴蝶在陽光下翩翩起舞,有一隻蝴蝶還飛到柯萊兒的手指頭上,新店小朋友則七嘴八舌向她說明,為了方便觀察,每隻蝴蝶分別都有取名字,包括天使、惡魔、雪雪、牙牙等,甚至也有阿扁、阿珍蝴蝶。

新店國小校長林蕙涓表示,去年暑假獲得心源教育基金會贊助成立了網室,種植各種食草與蜜源植物,收容由各班小朋友飼養後成蛹的蝴蝶,等待牠們羽化產卵,也透過觀察了解蝴蝶的一生。

最近各班小朋友飼養的蝴蝶紛紛羽化後展翅飛翔,有大白斑蝶、無尾鳳蝶和紅紋鳳蝶。小朋友寫下觀察日記,製作成為「蝴蝶的一生」小書。

六年級導師陳重光與學生合作製作了投影教材,校方將小朋友的養蝶過程上網,沒想到,讓法國電影「蝴蝶」製作群發現,主動聯繫讓小童星與新店國小小朋友對話,並欣賞小朋友的養蝶日記。

柯萊兒很開心的說,台灣小朋友的創意真多,養蝴蝶像寵物一樣,甚至會取許多有趣的名字,還會自製養蝶小書、甚至還會用紙摺蝴蝶別針、和蝴蝶花環,讓她印象深刻。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