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義賣猴年愛心燈籠 幫助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慶祝元宵節,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與百貨業者、藥廠合力舉辦猴年愛心燈籠義賣,二千只紙燈籠供民眾樂捐認購,作為幫助患友使用。病友賀連華歷經一年治療,再度舞動佛朗明哥舞,現場演出鼓勵患者勇敢接受治療。

由美國惠氏藥廠捐出二千只剛在台北燈會中獲得頭獎的健康猴小燈籠,微風廣場提供場地,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今天舉辦「慶元宵 猴年愛心燈籠義賣」活動。

協會理事長陳麗珠表示,全台灣有近十萬名病友,他們深受全身關節紅腫疼痛,甚至變形、受損、失去行動能力之苦,他們的食衣住行都仰賴家人照護。

她並說,病友們除了接受專業醫療,生活上還需要輔助工具才能行動,例如許多患者因足部關節變形,已無法行走,必須量身訂做鞋具幫助行走。

國泰醫院過敏免疫科主任醫師蔡肇基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在三十到五十歲間,高峰期是四十歲,此種疾病症狀為關節紅腫、疼痛、晨間僵硬一個小時無法起床,並是無法痊癒的疾病,急性患者施以藥物消炎止痛,慢性患者則要接受復健。

現場熱情舞動佛朗明哥舞的賀連華在休息時表示,她在二十四歲病發,並耗費二、三個月時間才確認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疼痛無法跳舞,但是因為自幼習舞,無法放棄舞蹈,於是鼓起勇氣忍受治療時的疼痛達一年,終於讓她再度舞蹈。她呼籲病友們不要怕痛,勇於接受治療才有新生活。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