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趙寧接任佛光學院校長

據中央社二月報導,新任佛光人文學院校長趙寧日前表示,不管過去學校在人事上發生什麼風風雨雨,從他開始上任後,對佛光的過去都不負責,只想全心把學校帶好。

佛光學院進行校長交接儀式,在學院執行董事鄭石岩的監交下,代理校長趙麗雲將校長一職交接給新任校長趙寧。

趙寧指出,佛光學院有星雲大師創校的遠見、有前校長龔鵬程的開疆闢土、有趙麗雲的承先啟後,雖然過去外界常報導學校校長人事的風風雨雨,但對於學校昨日的歷史他不負責,因為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過去。過去,佛光雖有雨暴風狂,但是風雨過後,一定是陽光高照,他會帶領學校所有的同仁與學生,一起打造佛光的新未來,把學校帶好,提昇招生率及新生報到率。

趙寧說,接任校長一職後,對於全校師生所有的要求,他會儘全力去達成;但他對於學校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他不對過去學校的事件負責,只看未來如何把學校帶好,如果他上任後還要去解決或釐清學校過去的事情,學校的校務將會一直陷入泥沼中。

趙寧重申,辦學校要有特色,未來佛光學院的五個關鍵因素影響學校在未來是否能夠進步。第一、教學研究好不好;第二、有沒有特色;第三、有沒有建立競爭力與執行力的指標;第四、有沒有像企業一樣做績效評估;第五、有沒有與在地的資源結合,如果對於上述的重點沒有去關心,辦學校很容易與做媒體事業一樣很容易泡沫化。

佛光學院前校長龔鵬程去年在校內辦烤全羊活動,引來佛教信徒的撻伐,龔鵬程因此辭職,學校董事會聘請趙麗雲擔任代理校長,但隨後又引發教育部對董事會處置過程有意見,以及部分學生不滿學校處理方式,而到教育部抗議,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去年十二月十日,教育部終於核準佛光學院的校長遴選辦法,校方董事會並於今年一月中旬,在台北佛光道場重新遴選新任校長,原本呼聲很高的趙麗雲有機會真除,但最後由趙寧以黑馬的姿態擊敗趙麗雲擔任佛光學院校長。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