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偷香油錢 門板突然倒下 小偷落荒而逃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台灣彰化市東興宮日前有一名小偷想偷香油錢,但廟裡面的門板卻突然倒下,嚇得小偷落荒而逃;東興宮主任委員林炳森說,這扇門板相當堅固,連九二一大地震時也不曾倒下,只能說是神明顯靈把小偷嚇跑。

林炳森表示,東興宮有一百多年歷史,主祀媽祖,從去年底就被偷了新台幣十多萬元的香油錢,為了防範宵小,廟裡安裝了監視錄影機,廟頂藻井也設置了鐵窗,香油錢櫃改成鐵製並焊死在地板上。

林炳森說,在凌晨四點半左右,有一名年約三十歲理平頭的男子從廟頂鐵窗的排水孔進入東興宮後,就脫下毛衣準備偷香油錢,這名小偷走到香油錢櫃的旁邊查看偷跑路線時,廟裡的門板突然倒下,小偷趕緊躲在廟桌下,並趁廟公出來查看時逃跑。

後來廟方請工匠檢查門板,發現卡榫完好無缺,林炳森指出,這座門板相當堅固,連九二一大地震時也不曾倒下來過,如今卻在小偷行竊時倒下,只能以媽祖顯靈來解釋。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