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六歲內幼兒異性打扮 易造成性認同混亂

據中央社二月報導,為人父母者不可不注意,如果對六歲以內的幼兒給予異性打扮,女孩子穿男孩子的衣服,或是男孩子穿女孩子的衣服,很可能會造成子女的性別認同混亂,誘發孩子的心理疾病。

香港大公報引述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最近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給六歲以內的幼兒異性打扮,會使幼兒的心理狀態發生變化,潛意識存在異性化的心理。 

研究發現,六歲以內的幼兒期,生理和心理發育異常迅速,思考能力、想像能力、分析能力及記憶力等都已經開始形成,大腦的構造與功能也日趨完善。這個階段中的幼兒,對周圍事物因好奇而能發生極大的興趣,表現出濃厚的求知欲望,對幼兒的身心發育和日後個性的形成,產生極為深刻和長遠的影響。

如果做父母者在這段時期內讓幼兒作異性打扮,就會使幼兒心理狀態發生變化,並可能導致日後出現可怕的性變態。這些人長大後,可能會變成「戀物癡」,喜好穿戴異性衣物,模仿異性動作。

專家指出,幼兒時期的心理障礙和精神創傷,不正常的穿著打扮和不良的社會環境影響,是造成性變態的重要因素與潛在的危險。

專家表示,幼兒時期是培養健全人格的關鍵時期,而心理健康與否,又直接影響人格的形成,因此培養健全的人格,須從幼兒做起。有見於此,家長在給幼兒添置新衣的時候,千萬別忽視這一點。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