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教宗強調生育義務 指沒有子女就沒有前途

據中央社二月報導,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日昨對義大利民眾和政府提出呼籲,「沒有子女,就沒有前途」。分析家指出,由於義大利新生兒出生率近幾年來不斷下降,所以教宗呼籲義大利政府和民眾應重視生育這一項義務工作。

教宗在談話中指出,目前有不少夫妻願意多生子女,但是他們大多因經濟方面的困難而被迫放棄,而政府方面在這方面的協助固然存在,但是仍然顯得不夠。

教宗說,因婚姻關係而出生的家庭團體是社會的基本細胞,家庭像是個安全的巢,生命在這個巢?面發展和獲得維護,因此教宗提醒每個人注意這項基本義務。

教宗並且鼓勵每個教會團體都支援這些創舉及服務,希望他們加倍努力,好使尚未出生的胎兒權利不至於被視有害母親的生命,而是與母親一起存在的生命。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