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春節冷颼颼 台灣民眾多躲在家看電視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農曆春節冷到連陽明山都下雪,尼爾森媒體研究公司日前表示,春節每天收視人口達1400萬人,平均每人每天收看近四小時的電視,比平日多了四十分鐘。

尼爾森媒體研究亞太區執行總監張小玲指出,春節假期遇到寒流來襲,民眾外出遊玩意願降低,因此看電視的機會增加。

根據資料顯示,除夕至初五期間平均每天的收視人口達1400萬人,較去年1374萬人多了26萬人;而今年每人每天平均收看近四小時的電視,較平日收視多了四十分鐘。

資料還顯示,假期結束的前一日收視人口最多,高達1513萬人;大年初一收視時間最久,平均每人收看達四小時六分鐘。

至於大家收看的頻道,除無線四台外,有線頻道的綜合台、新聞台、電影台 (含國片及西片台)則是春節期間最受歡迎的頻道類型;其中西片台收視率較去年春節成長16%、國片台成長13%,新聞台則成長12%。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