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瞭望台》
法國「愛心餐廳」今冬求助者大增

據中央社二月報導,法國協助窮人的「愛心餐廳」發現自冬季開張八個星期以來,來求助者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巴黎及法國東部的幾個點,還發現增幅高達百分之三十。

已經實施十九年的「愛心餐廳」,每年在冬季開張,提供免費食物,協助貧窮家庭或需要幫助的個人過冬。根據費加洛報,冬天還沒過完,今年冬季愛心餐廳至今統計前來尋求協助的人數比去年高出百分之十。觀察到人數增加最多的也是年輕人和單親媽媽。

法國南部馬賽的愛心餐廳以發卡的方式登記必須準備的食物量。負責人托絲婁(Simone Tosello)表示,往年大約有一千二百人登記加入愛心餐廳的用餐,但是今年至今已有一千六百人前來登記。去年十二月餐廳一開張,排隊等待的隊伍大排長龍,讓工作人員大吃一驚。現在進入二月,情況只會更不好。托絲婁說,根據我們觀察,獨居老人及帶著孩子的年輕單親媽媽人數增加很多。有時候,我感覺我們簡直回到了十九世紀。

因應有人不喜歡被認識的人發現去愛心餐廳免費用餐,在馬賽,「愛心餐廳」改裝一輛巴士,選擇一個定點,不必事先登記,每天發送一百五十份熱食,而巴士僅提供二十二個座位。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