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時尚》
義大利蕃茄火鍋今冬日本大行其道

據中央社二千零四年一月底報導,日本人在寒冬也喜歡吃火鍋,相撲鍋、海鮮鍋、豆漿鍋、涮涮鍋、壽喜燒等花樣百出,最時髦的則是義大利蕃茄火鍋。日本的辭典上近來多了「義大利火鍋」的新詞,這是日本人將義大利的一種蕃茄口味鮮魚湯「zuppa di pesce」改良成日式的火鍋料理,鍋底還加上義大利麵或白飯,口味清爽甜美,成為今年冬天最有人氣的火鍋。

所謂的義大利鍋是將義大利一種蕃茄口味的鮮魚湯料理「zuppa di pesce」改良成日式火鍋的吃法,即以義大利蕃茄湯作為鍋底,放入青菜及魚、蝦、螃蟹、貝類等海鮮作為火鍋料,最後的湯底再加入義大利麵或白飯吃個精光。義大利餐廳的廚師也在電視節目中,指導一般人如何在家簡單做「義大利火鍋」,先用橄欖油熱鍋後,放入切碎的大蒜及少量乾辣椒炒過,取出辣椒再加入大量的碎洋蔥炒,隨後加入整顆的蕃茄罐頭、柴魚高湯,最後用香草、肉桂葉等調味,即是美味的義大利蕃茄鍋。

淑芬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