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寫真》
禽流感病毒可透過雞蛋傳播

據中央社二月報導,中國大陸全國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揮部辦公室日前指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透過雞蛋傳播,不同品種家禽感染禽流感機率相異,目前尚未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發生與家禽的性別有關。

新華網引述中國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揮部的消息指出,雞、火雞、珍珠雞、鵪鶉、鴨、鵝等都可感染發病,其中以雞、火雞、鴨、鵝較為多見,以火雞和雞最容易感染,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鴨和鵝等水禽易感性較低,但可帶毒或隱性感染,有時也會有大量死亡。

此外,高致病性禽流感在禽群間的傳播主要靠水平傳播,如空氣、糞便、飼料和飲水等,垂直傳播的證據很少。但是透過實驗結果顯示,實驗感染雞的蛋中含有流感病毒,因此不能完全排除垂直傳播的可能性,這也意味著不能用污染雞群的種蛋做孵化用。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