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寫真》
調查指巴西人心臟病較早發作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據「環球急性心臟病記錄」五年來對十四個國家,共三萬五千名病患進行調查所得的結論指出,巴西人較美國人和歐洲人提早三年心臟病發。在這些國家,第一次心臟病的平均年齡是六十六歲,在巴西,則不超過六十三歲。

調查亦指出,心臟病發的時間越來越早,從一個人六十歲或五十歲,變成四十歲左右。

調查又顯示,令巴西人較早發作心臟病或心絞痛的原因,主要和引起心臟血管問題的各種因素有關,如吸煙、肥胖、血糖過高、遺傳、壞膽固醇和糖尿病等。心臟學專家亞維森指出,患者通常要經過很久以後才發現胸口疼痛、噁心和腹痛,而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典型症狀,沒有即時就醫,結果回天乏術。

亞維森說,患者未及時發現病狀和心臟病發的危險,一大部分原因也都是拜醫師的無知所賜。根據調查顯示,百分之三十三有心臟病跡象的患者被送到醫院,都未接獲適當治療,他們都應該服用瘀血溶劑或進行疏通血管治療。只要使用此類醫療措施,百分之二十的患者都可以存活下來。疏通血管治療的另一優勢是,除了降低死亡率,也可降低復發的機率。

心臟學家達力歐表示,一大部分的死亡案例,都是因為病人忽略症狀,再加上醫師未提供適當治療。因此在巴西,每十名心臟病發的患者當中,三名都在送醫途中死亡,一名在醫院斷氣,另一名在病發一年內也不支身亡。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