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瞭望台》
研究發現肉桂對第二型糖尿病患好處多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食只要加點肉桂,就可幫助第二型糖尿病患降低血糖、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並改善胰島素功能。美國洛杉磯時報指出,美國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到六克的肉桂萃取物,可減低第二型糖尿病患對心臟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病患食用肉桂四十天後發現,空腹血糖降低達百分之十八,三酸甘油酯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五,壞膽固醇則降低百分之七。報導指出,未來肉桂萃取物可以食品添加物方式加入汽水或含糖成分高的食品中,以減少在食用這些食品後,血糖快速增加引起胰島素功能障礙的問題。研究人員表示,在很多案例中,每天只要食用約半茶匙的肉桂粉,肉桂降低膽固醇的神奇效果就有如降低膽固醇的處方藥一樣有效。所以每天飲食中,灑些肉桂粉或是用肉桂棒煮茶喝,都是不錯的辦法。目前尚未見到副作用。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