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知》
科研:多吃魚可抗心智衰退

據中央社二千零四年一月底報導,人到中年之後,老是忘東忘西,根據一項美國研究發現,中、老年人多吃含有OMEGA-3多重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如鮭魚、鯡魚與鯖魚,有助阻止心智老化,腦部功能受損可減少約兩成。

根據美國健康日新聞報導指出,飲食的種類可能影響心智老化的程度,一項在荷蘭研究傳統飲食常吃魚的人身上發現,脂肪攝取的種類對於心智能力的靈活度、速度與整體功能表現,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在一項認知測試後發現,在飲食中,常攝取含有OMEGA-3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人們,與不常攝取OMEGA-3的人比較起來,常攝取OMEGA-3的人的腦功能受損少了百分之十九,受損速度則少了約兩成八。

相對地,食用許多高膽固醇的食品的人,腦部記憶受損的程度,則比未食用許多高膽固醇的人高出二成七,腦部靈活受損度則高出兩成六。研究人員對於食用魚與心智退化的高關聯性感到驚訝,報導指出,食用高膽固醇食品,可能導致腦內一種β型澱粉蛋白的累積,這常在阿茲海默症病患的腦部中發現。

史偉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