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寫真》
李康生執導「不見」在鹿特丹影展獲金虎獎

據中央社二月報導,第三十三屆鹿特丹國際影展二月一日閉幕,李康生首次執導的電影「不見」獲競賽片金虎獎。

鹿特丹國際影展是美國、歐洲主流電影市場之外的一個重要作者電影影展,今年有超過三百部電影參展。其中有十六部競賽片入選競奪金虎獎,參賽作品必須是導演的第一部或第二部作品。李康生首次執導演筒的「不見」與其他兩部電影同獲金虎獎:一是波士尼亞導演武萊蒂奇的 (Sdrjian Vuletic)「黃金谷的夏天」、另一是德國導演克魯格 (Jan Kruger)的公路電影「在路上」。

李康生「不見」已於去年八月先在釜山影展獲獎。李康生在眾多國際影展中以演員身份著稱,影評人對他的第一部作品印象深刻,評論「不見」在悲慘的氣氛下,成功揉合沈著及真摯的天真。

除了促進影片交易之外,鹿特丹影展也扮演電影資助的角色。中國導演賈樟柯的下一部電影獲影展的電影資金資助計畫。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