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寫真》
韓片「實尾島」有改寫南韓電影票房紀錄之勢

據中央社一月底報導,正在南韓全國院線上映的南韓派北敢死隊寫實動作片「實尾島」,即將打破張東健主演的黑社會寫實片「朋友」的八百二十萬人次之票房紀錄,正朝著改寫南韓電影票房歷史、動員觀眾突破一千萬人次的大關邁進。

由領銜主演韓片「薄荷糖」及「綠洲」而揚名國際影壇的性格派巨星薛景九,與以韓片「深藍之夜」榮登亞太影帝寶座、有南韓「國民俳優(演員)」雅號之稱的天王巨星安聖基聯合主演的「實尾島」,是描寫南北韓當局為了擺脫冷戰對峙架構,致力謀求和解大環境,而被冷落於歷史陰影背後,已被遺忘的一群曾接受南韓軍方魔鬼訓練,授命滲透北韓摘取北韓國家主席金日成項上人頭的熱血硬漢的故事。

由南韓實力派導演康佑錫執導的韓片「實尾島」,於去年耶誕節前夕(二○○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上映以來,以破竹之票房勢力,連連改寫南韓影壇的各項紀錄,諸如:最高預售票數(六萬九千餘張)、首映當天最多觀眾人數(三十萬一千餘人)、上映首週最多觀眾人數(五天,一百五十九萬人)、最短期內突破兩百萬觀眾(上映七天)、最短期內突破三百萬觀眾(上映十一天)、最短期內突破四百萬觀眾(上映十五天)、最短期內突破五百萬觀眾(上映十九天)、最短期內突破六百萬觀眾(上映二十六天)、最短期內突破七百萬觀眾(上映三十一天)。

據攝製「實尾島」的「Cinema Service」公司主管透露,這部曾投入鉅資在地中海馬爾他MFS海景攝影場及紐西蘭山區雪地拍攝外景的影片「實尾島」,預估可望於本月三十一日打破張東健主演的「朋友」之票房,並乘勝追擊突破動員一千萬觀眾的空前票房紀錄。

據瞭解,發生於一九六八年一月二十一日的「北韓武裝隊員青瓦台襲擊事件」、又稱「一、二一青瓦台襲擊事件」,當時,北韓派遣了由「一二四軍部隊」所屬特戰敢死隊三十一人組成的武裝隊員,暗中穿越軍事分界線滲透南韓,以一襲全副武裝的南韓野戰部隊打扮,進入了可以對青瓦台一覽無遺的漢城市北岳山路,幸經下班路過的南韓鍾路警察派出所所長,識別出野戰軍服的肩章是無法擅自離開駐守前線崗位的部隊,於趨前盤問時,導致對方開火,立即驚動了駐守在北岳山路防守青瓦台的南韓軍隊,使得北韓特攻敢死隊南下摘取朴正熙總統項上人頭的計劃化為泡影,也震撼了全球。

南韓當局為報一箭之仇,也仿效北韓「一二四軍部隊」,於同年四月,在仁川外海無人荒島「實尾島」建立秘密基地,召募包括死囚在內的各路好漢,成立「六八四部隊」(意味著一九六八年四月成軍),接受魔鬼訓練,也打算以牙還牙地派遣特攻敢死隊滲透平壤,格殺北韓國家主席金日成。

孰料,一九七○年代初期,朴正熙與金日成互派密使--南韓中央情報部長李厚洛及北韓副總理朴成哲,謀求兩韓化干戈為玉帛的促進和解合作交流,致使南韓「實尾島」的派北工作員,頓時淪為失去利用價值的燙手山芋。

在「實尾島」上接受魔鬼訓練的南韓派北工作員們,在走投無路的窘迫情勢下,於一九七一年八月二十三日殺出重圍,欲前往青瓦台討回公道,卻在漢城外圍的大方洞地區「柳漢洋行」大樓前,在南韓軍方重重圍剿下,在一輛大型公車上引爆自盡,結束了悲劇生涯。

南韓當局為淡化此一驚天動地的事件,採取了迅雷不及掩耳善後措施,即,案發兩天後的同年八月二十五日,撤換了當時的國防長官丁來赫。繼而於翌年(一九七二年)三月十日,槍決了四名受傷生擒的「實尾島」北派工作員,將「實尾島」從人民的記憶中完全消失。

南北韓雙方於一九七二年七月四日締結所謂的「南北七四共同聲明」,對外宣示將致力謀求和平統一,並禁止彼此間的武力挑釁,為南北韓和解、合作及交流奠定了一劃時代基石。

由於韓片「實尾島」的票房強勢,使得同一檔期的好萊塢巨片--「魔戒三部曲:國王之歸返」、「末代武士」一一被逼退,甚至連以港片「喋血雙雄」在南韓享有盛名華裔導演吳宇森執導的「記憶裂痕」,也慘遭滑鐵爐。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