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要聞》
成龍希望兒子進入影壇先接受失敗磨鍊

據中央社二千零四年一月底報導,享譽國際影壇的香港武打明星成龍,自認在家人心目中是位「好爸爸」。不過,他卻不願意幫助有意進軍影壇的兒子一帆風順,反而希望兒子在「摔跤」後學習自己站立起來。

日前應邀至新加坡參加「妝藝大遊行」的成龍對記者表示,發揚中華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他無論拍外國的電影或本身的電影,總是要將中華文化的因素擺到電影裡面,讓人家知道「我是中國人」。他很高興,從已故武打明星李小龍,一直到他,已經使得歐洲、美洲的人開始關注中國的電影。而且一有機會,他就會把電影製作帶到香港、中國、甚至新加坡來。

成龍強調,他是永遠熱愛支持香港的香港人。香港的經濟困境不能全怪香港政府,因為「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和禽流感都是不能預知的」。「政治是骯髒的」,他不會拍這類政治的電影,也不會參與政治的遊行。

成龍自稱已經從影四十三年,他談到在美國居住求學的兒子,他說,對傳媒說來,「我不是一個好爸爸」,但是,對家人來說,「我盡到一個做爸爸的責任,我是一個好爸爸,兒子以我為榮」。

成龍表示,他叫兒子不要拍電影,可是他非拍不可。因此,他不希望兒子在電影界一帆風順,「所拍的電影不賣座,出的唱片也沒有人買。」他說,對小孩子說來,失敗是人生一個過程,是好的;馬上成功不是好事。他瞭解電影明星會失去許多自由;他說,況且現在進入電影界的人很難成名,容易起起伏伏,今年走紅,明年就很快消失。

巧雯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