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天空(58)》
對「禽流感」的省思
•釋蓮花慧君上師•

一月下旬,筆者自印尼巨港弘法返台,台灣電視新聞,報導台灣的旱災、寒害(凍死大批的漁產)、禽流感,尤其後者早已蔓延亞洲至少有十個國家。

「香港衛生署專家推算,假如禽流感病毒突變,成為可以人傳人的病毒,在最壞的情況下,香港可能會有卅萬人感染死亡。」(摘自「聯合新聞網」)

更有雜誌媒體大膽預測,若此禽流感病毒與人類流感病毒結合,將產生變種致命病毒,造成全球六千萬人死亡。(此為最壞的推算估計)

在電視上,看到一袋袋的病雞屍體,有的被養戶任意棄置河床,或是人道迷昏裝袋,準備以火焚滅。動物有苦難言,從牠們垂死的雙目中,我們想到百萬、千萬計的生命,似乎全栽在殘酷的命運裡!

看到這一幕幕,令人鼻酸、令人落淚不已啊!

雞若能開口說話,牠們第一句話,想必是:「我們不想死啊!請不要殺我們……。」

然而,因為業報的緣故,牠們只能「任人宰割」。有人說每隻雞平均壽命可活到十年或更多,但人們把牠們養了幾個月大就準備宰殺。

現在瘟疫來了,為避免疫情擴散,甚至怕變種病毒為害人體,連幼小的雛雞、雛鴨,也都難逃被撲殺的厄運。

當我讀師尊著作「忘憂國的神行」一書,知道人在靈魂界所產生的怨氣,也會造成世界的共業災難。試想,人類過去所宰殺的動物,甚至因瘟疫而宰殺難以數計的動物,像狂牛症、口蹄疫(指豬隻)、禽流感(雞、鴨等鳥類)…,又造成多少的怨氣?

讓我們為背負著怨氣的眾生祈禱吧!願華光自在佛及眾如來的慈光垂照著您們,早日解除怨結。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師尊曾寫『大瘟疫』一文,指示我們持誦金母聖號迴向瘟疫,早日消除。

讓我們也多持「南無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聖號,來迴向給受疫災的人們,祈求世界和平,社會安寧。

真佛弟子應多多祈請「真佛住世」,渡無量無邊眾生;推廣師尊文集、真佛報、燃燈雜誌,來匡正人心,導正社會,減少共業。

想到師尊寫有關「無常大鬼」的多篇文章,令人不禁省思:我們所剩的時間,到底還有多少?

2004年1月31日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