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嶝上師開示精要》
願饒益眾生 正法流佈
<2004年1月3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法會>

法偈:「皈命頂禮蓮生尊,慈懷開示瀰法界,本淨深智啟萬行,聲聲喚醒愚癡迷。」

法會前一個星期六,我回家拿了一張四臂觀音法相,到屋外車子前給蓮妙上師看,並告訴她法會時我準備以四臂觀音為主尊來作法會中的觀想時,就在那一剎那,虛空之中降下冰雹打在車子上,這是瑞相;在同一天內,下冰雹後接著下雨又下雪,再變成陰天後又出太陽,傍晚時天空中的彩霞更是美輪美奐。

師尊在西雅圖時,經常有這一種很特殊的氣象。師尊說因為天龍八部下降,所以才會有這一種特殊的氣象顯現。因為師尊所傳的法是正法,我們所學的法是正法,所以天龍八部都會下降護佑我們這一場法會。

記得師尊傳破瓦法時,我很開心,我每天精進修持,心想「只要我的神識能飛出去,我以後到歐洲、法國、英國、馬來西亞、亞洲、泰國等,不需要簽證,不需要買機票,不需要住旅店,不需要Immigration,真是太好了。」那時師尊給了我一個提示說:「就算你的神識能飛出去,而你的心似畜牲,你還是一樣是畜牲;你的心似修羅,你一樣到修羅道去。也就是說不管你怎麼修煉,你都要在心性上下功夫。」

師尊在近作「孤獨的傾訴」第九十八頁「老實的忠告」一文中問我們,「汝心柔軟否?汝煩惱放下否?汝渡眾否?」作詳細的解說,並教導我們要常懷感恩的心,學習在順境、逆境、譭謗、稱讚中都能安住。因為是眾生在訓練我們的心要如是修、如是行、如是安住,所以要感恩眾生提昇我們的心境,幫助我們學習安住。

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一定會有的,如何轉化成為成長的經驗,這就是智慧。每一件事情都能增長你的智慧。所以師尊講:「豈能不感恩。」今天我也很感恩各位不遠千里而來,我要大家高興地回家,我是很用心地準備這一段開示,我希望我所寫的每個字和所講的每一句話,都能利益眾生,讓大家法喜充滿,讓正法流佈。嗡嘛呢唄咪吽。

西雅圖釋蓮金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