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波羅蜜》
三解脫門:空、無願、無相
<釋蓮慈金剛上師2000年2月13日金剛經第七講開示>

(文接467期第4版)

三惡道的時間更是不一樣了,天上的五百年等於他們的一天,所以他們所受的苦,是天上五百年的苦,是這樣顛倒計回來的。在地獄中一天的苦難等於天上界的五百年,天上界的一天等於人界的五十年。你可以稍微算算,如果你落到了地獄、餓鬼、畜牲道,所受的苦是多麼的長,你在那裡一天,要在天上界過五百年,你這一天才會完,所以你說長不長?不得了的,真的是數不出來的長。一旦你落入了地獄、餓鬼、畜牲道,痛苦是說不出來的多。

地獄中有十八層地獄,更深還有無間地獄、金剛地獄。我們金剛乘的弟子福份大,業報相對的也大。將來若犯了業,業重的話,你下去的地獄不只是在十八層地獄,你去的地獄就是金剛地獄,很慘的喔!

因為你修的法福份大,你退了道心,造了業,相對的跌下去的境界,就是深不見底的金剛地獄。所以修行的人,金剛乘的弟子,師尊講,只有一條路,不是往上就是往下,沒有第二條路。所以不做則已,一做一定要往上,不是往下。你一落就千丈,就進去了金剛地獄,是沒有出期的。剛剛講一日的地獄報,天人是五百年。金剛地獄是算不出來的,是無期徒刑永無出期,非常的痛苦可怕。

我們知道在地獄中的鬼眾,他們過的日子非常悽慘。地獄有「有情地獄」、有「寒冰地獄」、有「熱惱地獄」,所受的刑罰各有不同。有情大地獄都是在刀山、鐵圍、火海、黑河,在這個境界當中受苦。你一想逃,地獄的鬼卒就追殺,鐵狗、鐵蛇就咬你。要不就是有黑河堵住你的退路,你一跳到黑河中,裡頭有吃人的蟲跟水獸,會讓你屍骨無存,這一刻粉身碎骨,屍骨溶化了,痛死了,下一秒又活起來,再下一秒又同樣的慘叫痛苦而死,再下一秒又活起來,你會覺得度秒如一生那麼長,所以才會說是天上的五百年,其實你才過了一天。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