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國的神行》
善神與惡鬼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神行」中──

看到的善神及惡鬼實在太多了。我說,無形世界的鬼神眾,並不比有形世界遜色多少。

更有趣的是,我常常說:「物以類聚」是一個定律,例如,我「神行」中,看到有善神守護的家,馬上就知道這家中住的一定是善人。再看到惡鬼在某家庭出出入入,我就知道糟了。

有一回。

我看見幾個凶惡的鬼,躲閃入一戶人家,後來據我所知,這戶人家的一位兒子,借酒裝瘋,向父母索錢不逐,居然把父母給殺死了,做出了殺父殺母的五逆之罪。我恍然大悟:「凡念頭一生惡心,凶惡的鬼就來附身了!」

所以,當我「出神」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或「大西洋城」,韓國的「華克山莊」,看見很多「賭鬼」一樣的出出入入。

又有一回。

看見很多天神下降,天神很安靜的環伺在一位僧人之旁,守護著僧人,而且有善神給僧人送上甘露,由頂上灌入,如同灌頂一般。又有善神給僧人披上清涼的衣裳,天衣是也。又有善神送上瓔珞,掛在僧人的身上。

我看見佛來了,菩薩也來了,佛持蓮台請僧人上台,僧人上蓮台坐定,回轉頭來,向我笑了一笑,合一合掌。

我嚇了一跳,是他。

不久,僧人、菩薩、佛不見了。

諸天神善神慢慢散去。

我大悟:

「他圓寂了!」

是的,他圓寂了,他修持的不錯,佛持蓮台把他接走了。

我好羨慕。

寫一偈:

一僧圓寂了生死。

無邊功德不思議。

天龍八部皆守護。

正法覓得善歸處。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