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國的神行》
怨鬼的轉世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神行」中──

發現一個事實,這世界「怨鬼」愈來愈多,人們再不設法,這世界會愈來愈亂,到時就來不及了。

我是認為不應該有「死刑」的,人類,不管是什麼人,都不應該宣判他人的「死刑」,上天有好生之德,人怎可判人死刑。

對於危及他人的累犯或重刑犯,最多「無期徒刑」,應廢除死刑,因為我發覺死刑犯,均怨氣太重,如果轉世,又來報怨,怨怨相報何時了?

我看見世人對累犯或重刑犯,莫不氣憤填膺,手指著,大喊:

「給他死!」

「給他死!」

「給他死!」

我內心淌淚,死就了嗎?怨怨相報啊!怨家「宜解」不「宜結」,你們怎知前後因果呢?

在「神行」中,我看見年輕士兵的戰死靈魂,集成如漫天瀰地的烏雲,也全是怨氣沖天。殺人、放火、姦盜,無所不為。

這天下豈能沒有戰爭?就憑著這些「怨鬼」的轉世,這世界怎能太平?怎能變淨土?人間淨土能實現嗎?

「人」與「人」之間,產生怨氣亦不少,這也會產生禍害的,現代人類自殺的人如此多,也留下不少「怨鬼」,這些「怨鬼」再轉世,死於非命的人就更多了。

我見到的「怨鬼」太多了。

他她均咬牙切齒!

「轉世去報復!」

「要報仇!」

「就算未轉世,等他陽氣衰,也要算賬!」

我說:

「報復之心,是私慾,居心狠毒,今後你的子孫。………」

「怨鬼」回答我:

「我不報仇,心不平,管不了什麼罪惡,你盧勝彥去當你的聖賢吧!」

要勸化「怨鬼」退讓,實在難矣!我心大傷痛!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