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寫真》
WHO預測下一個全球流感嚴重威脅人類生命

據中央社二月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如「全球大流行性感冒」再度發生,兩年內在已開發國家將造成二十八萬到六十五萬人死亡,開發中國家的衝擊將更為嚴重。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在台北警告,H5N1禽流感病毒突變機率很高,很多專家都認為,最快數周至半年內,禽流感即會演變為人傳人;病毒最可能在「中國南部」或「越南河內」基因重組,然後擴散至全球大流行。

WHO專家表示,他們無法評論蘇益仁的談話,也不能預測目前在亞洲地區爆發的禽流感是否為演變成人對人傳染,進而擴大為全球大流行性感冒,這個機率從「百分之零到一百」都有可能,他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根據WHO的研究,在上一世紀,三次全球性流感奪走數以百萬計生命,造成社會動盪及沉重經濟損失,而專家同意另一個全球性流感有可能發生。

傳染病學模式預測,如新全球性大流感發生,兩年內在已開發國家就會導致二十八萬到六十五萬人死亡,五千七百萬到一億三千兩百萬病人看門診,一百萬到兩百三十萬人須住院醫療。

在開發中國家,由於醫藥衛生資源有限及一般人口健康與營養不良,所遭受的衝擊將更為嚴重。

不過,專家稍感樂觀的是,到目前為止,雖然H5N1禽流感在部分亞洲國家快速蔓延,但人類感染的病例有限。

WHO曾表示,如禽流感對人類傳染增加,由於病毒基因突變,將成為人對人的傳染,加上缺乏能有效對抗新病毒的疫苗,很可能是下一個全球性流感的前奏。

專家表示,WHO不排除任何可能的發展,當務之急就是全面撲殺感染禽流感的家禽,減少人類感染的機會,化解全球性流感的潛在威脅。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