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
美研究發現養殖鮭遭致癌化學物質污染

據中央社二千零四年一月底報導,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的鮭魚,是眾所週知的健康食品,然而據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研究顯示,美歐養殖鮭魚被發現含有致癌的多氯聯苯、戴奧辛等化學物質。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則建議社會大眾,在食用鮭魚時最好先將肉眼看得見的魚油切除,同時將魚皮也丟掉;而烹煮的方式,最好採用燒烤鮭魚,好讓含有毒化學物質的魚油消耗怠盡,以避免攝取到人體內。

近年來由於鮭魚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對人體健康、特別是心血管極有好處的食物。但根據刊登在最新一期「科學」雜誌上的研究報告卻告誡人們,因遭到化學物質的污染,人們最好一個月食用一、二次鮭魚,野生鮭魚則可一個月約八次。研究結果發現,養殖鮭魚的多氯聯苯和戴奧辛等致癌化學物質含量明顯偏高。其中,以蘇格蘭和丹麥養殖鮭魚所含的毒素最高,最低的是智利養殖鮭魚,但也都比野生鮭魚所含的化學物質為高。

希斯表示,養殖鮭魚所以遭到污染,主要可能與它們被餵養的飼料有關,這些飼料混合了魚肉和魚油,而多氯聯苯與戴奧辛通常是集中在動物脂肪內。

美雲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