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廣角鏡》
國際華姐后冠實至名歸
鍾嘉欣呼拉圈好本事 學中文有一套

【本報記者安妮/溫哥華特稿】近年溫哥華華姐出國比賽屢創佳績,繼2001年的廖碧兒、2002年的周雪之後,鍾嘉欣以一招呼拉圈勁舞表演技壓群芳,也在2004年1月中旬的「2004年度國際華裔小姐」選美大賽稱后。提及在香港的參選經驗,鍾嘉欣笑著說:「好辛苦,但也好好玩!」

溫哥華不但出美女,UBC大學更盛產選美冠軍!目前就讀卑詩大學二年級的鍾嘉欣,兩週前代表溫哥華參加在香港舉行的國際華裔小姐競選,本屆華姐競爭激烈,鍾嘉欣以穩健的台風及動感的呼拉圈絕技,不但贏得評審青睞,香江媒體更以「黑馬」形容她得到冠軍。

鍾嘉欣日前載譽榮歸,在歡迎記者會上,她除了對媒體談到參選過程的艱辛,也認為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選美大會安排了許多活動,加上密集的表演訓練,讓她覺得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而在寒流中騎單車拍攝街景,「好冷啊!但是好好玩」,最最令她難以忘懷。

鍾嘉欣生長於溫哥華,中文流利的優勢對她這次選美有加分作用,「不但因此很容易適應、融入環境,更對我與各國華裔佳麗溝通有很大的幫助」。對於本地生長的華裔青少年有排斥上中文學校的問題,鍾嘉欣也提供了自己的學習經驗,「其實我也曾經討厭學中文,後來是因為喜歡看中文電視,想認識字幕上的字。」她有點不好意思地表示。

選美佳麗一向是星探們的最愛,同樣出身自UBC的2001年國際華姐冠軍廖碧兒,進軍香港演藝圈表現不俗。喜愛唱歌跳舞及演戲的鍾嘉欣,是否有意回港發展呢?頂著國際華姐光環、才十九歲的鍾嘉欣堅定表示,一直想當老師的志向不變,但希望先圓明星夢,她目前傾向暫停學業,回香港演藝圈發展。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