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地理》
撥砂要訣
•蓮生活佛盧勝彥•

什麼叫「砂」?凡是龍穴周圍的山脈都叫「砂」。一般說來,穴向的左邊叫「龍砂」,右邊叫「虎砂」。筆者認為除了如此之外,凡是穴向前後左右的地物,也應該叫「砂」,所以「砂」的範圍最廣,學問亦深。有人以為「砂」只是察「龍虎對朝」,認為龍長而高大便好,不知對稱之美,這都是對「砂」的誤解。

有些地理師以為「山主丁,水主財」,這種看法雖沒有錯,但依地靈之力來說,並不完全如此。因此,地理之學是一切匹配均勻之學,並沒有「山主丁,水主財」之說。

今天,很多家長一請到我,就盼望我幫助他們的小孩能讀書,出人頭地,功名富貴。這個要先尋「筆架砂」,所謂「三重筆架層層案」,還有「華蓋」砂、「樓台鼓角」砂、「透天文筆」砂、「龍樓鳳閣」砂。「穴」之前後左右若出現此等砂,不但會讀書,而且出國放洋,文章蓋世,到轉回來,更有功名前程,位列一品,今天的五院院長之職,皆由地靈之感應而出。

(未完待續)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地靈仙蹤」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