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要聞》
卑多間學校局創收手段多

【本報訊】卑詩多間地區學校局成立公司,試圖從招收國際學生的生意中以獲取一定的利潤,以用於彌補本地學校所需的資金缺口。甚至有學校局偷偷借用了學區的撥款和雇員投入到公司的經營中。

據知高貴林學校局便借出不少錢給學校局創辦的公司,新西敏學校局據悉出借給公司的錢約為17萬元。儘管教育廳長簡蕙芝拒絕對學校局辦公司的問題進行討論,但據了解,學校局的這類公司在經營方向上沒有限制,但大多數從事招收國際學生開辦英語補習班的經營。有的補習班在卑詩境內教學,有些則已經到了海外辦班。

卑詩學務委員協會主席考繆(Gordon Comeau)說,學校局創辦公司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賺取一定經費,彌補本地教育經費不足的問題。他說:「大多數學校局覺得這類公司是非常必要的。辦公司使學校局的工作量大增,但是通過這種途徑,他們可以為本地學校提供一些他們想擁有的服務內容。」對此現象,卑詩教室聯盟研究室主任庫安(Larry Kuehn)表示了其不安,他說:「學校的宗旨應該是提高本地教育,現在的經營有些偏離了這個目標。」

目前,有八個學區已經成立了公司,包括高貴林、新西敏、蘭里、阿伯斯福特、乃磨-萊黛史密斯、海灣群島、維多利亞和溫哥華。其中維多利亞和溫哥華儘管已經成立了有限責任公司,但到目前仍沒有任何經營。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