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靈應》
金母悲憫失業中的單親媽媽

文╱溫哥華 一琴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有不少因喪偶或失婚而成為單親媽媽的女性,缺乏伴侶同心同行,在生活上,獨自背負起整個家庭負擔;有時難免感到疲乏困倦,孤寂無助,母兼父職,她們需要的是極大的忍耐和堅毅。她們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都是極其艱鉅嚴峻的;在生活上,若遇到失業,那種淒慘的日子,真的是雪上加霜!其中有些無依無靠的單身母親,到華光雷藏寺禮佛,聆聽蓮慈上師開示,獲金母悲憫,默默救眾生脫離困苦。

這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溫市的LiLi身上。LiLi曾經有過一段溫馨和諧的婚姻生活,直到她生育第二個女兒時,夫妻間因某種原因導致情感產生裂痕,無法彌補。其先生拋下兩個女兒離開了她,在人生和婚姻全面崩潰後,她獨自用瘦弱的肩膀支撐起一個家,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兒女,那種生活上的壓力,非局中人難以體會。

幸好,在她精神最失落無助的時候,皈依了師佛,踏進了這個佛法家宅裡。自閱真佛報、燃燈、師佛的書後,她明白了因果,也曉得若想改變命運,消除業障,祇有以念佛懺悔來對治。是師佛的智慧真理,讓她從痛苦掙扎中站穩腳步,於是她與女兒互相扶持,共享天倫。

當女兒入小學念書時,她找到了一份在華光雷藏寺附近的安老院工作,借上下班之便,常到廟禮佛,尤其是聆聽蓮慈上師的開示,她深感上師的教化,就像一把鑰匙,打開她煩惱的心鎖。

去年,因兩間安老院改合為一,當中有些職位自然就會被取替或取消,在這種情形下,遭到解散的屬下員工,隨即成為失業一族,那麼她也不例外。

失業快一年了,她都找不到工作,政府發給的失業金眼看快領完了,在她最徬徨之際,華光雷藏寺剛好舉辦「瑤池金母息災賜福大法會」,法會後還有金母法像抽獎。在法會中,她以一顆虔誠的心,一念傳承、金母賜福,同時她誠心地祈請蓮慈上師加持賜福。

說也奇怪的是,法會結束抽獎,LiLi和女兒都同時抽到一尊金母。令她們十分開心,開過光的金母法像,卻有一種稀有的芬芳在空中彌漫。自這尊金母到了她家之後,忽接二間安老院的通知,聘用她,即獲兩份工作,及時讓她脫離生活上的經濟困苦。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