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華光》
大菩薩度生 以欲勾牽 後令入佛智
華光善信同修金母法

【釋蓮欣╱溫哥華報導】二千零三年十二月十三日周六,釋蓮慈金剛上師在溫哥華華光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法」同修,眾人持誦心咒十串珠。唸誦聲穩重有力,非常流暢,一氣呵成。同修後,上師繼續深入淺出講解闡釋「維摩詰所說經」,幽默精彩。

經文內說「或現作淫女,引諸好色者;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上師分析說:「大菩薩度眾生要很隨順,用盡方法,令眾生進入佛法瀚海之中。此度眾法門的技巧不可隨便用,非常危險的,惟有有佛智的大菩薩才可行之。祂們化作優美姿色,婀娜多姿,投男士喜好,招目的是度眾生入佛智。凡人五慾俱全,修行者行此法門若定力修為不足,不能令眾生入佛智,便成了不守道德的淫女,無法引好色者上天,反墮地獄,這就天差地別,犯了邪淫重罪。」

上師說:「師尊在最近的著作中寫了一個故事,佛教高僧悲憫眾生,有教無類,常想全部度化。結果,有一個禪師在深山看到一頭很凶惡的狼。禪師救了牠,還給祂皈依。剛開始這頭狼還很信服,禪師跟狼走在一起,走到一半,狼說:『我肚子餓了,怎麼辦?』禪師反問:『你想怎麼辦?』牠回答:『我想吃了你!』話沒講完,狼就把禪師吃了。狼雖然皈依了,但狼心還在,慾望一發不可收拾。」

「好色者之佔有慾望強烈,你本來想學習佛陀度眾生的精神,反而變成屍骨全無。眾生的感情太豐富,感情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修行者不能隨便用『色欲』的度眾技巧,免得令自身五毒爆發,悲劇收場;尤有甚者,更引發搶奪、嫉妒、猜疑、口舌、是非、誹聞、毀謗等種種的罪行。尤其出家人以此度眾,更易身敗名裂,招致他人嘲諷、辱罵,更甚者是德性全毀,墮地獄無間。」

上師告誡同門,「男女正當交往要適可而正,保持禮貌上的距離;正常的男婚女嫁。反之,便會慾火焚身,五毒攻心,犯下色戒。」

「行者犯了罪,破了戒,要徹底懺悔改過,直到將污點去除,達到色心不動。還要修持到本尊護法顯現,寬恕你,產生瑞相,你才算真正清淨。」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