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要聞》
籌款基金理事會遭集體辭退
溫「唐人醫院」服務或生變

【本報訊】素有「唐人醫院」之稱的溫哥華聖若瑟醫院(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日前院方行政當局把專為該院籌款的基金會理事集體辭退。「在不明就裡情況下」遭到辭退的基金會理事則決定向法院提出訴訟,希望討回公道。

聖若瑟醫院基金會原任主席何仲偉、理事葉奕群及卡皮克(J. Carpick)12月13日上午假中華文化中心召開記者會,指稱聖若瑟所屬的天主教Providence醫療集團在本月初強行接管該院基金會,在未有正當理由及未有正式書面文件情況下,僅透過電話通知,突然把理事會17位成員中的15人和基金會總幹事一併辭退。

何仲偉表示,成立於1921年的聖若瑟醫院長年以來,針對族裔社區所需提供多元文化醫療服務,卓有成就,基金會在1984年成立後,也一直大力在社區間募款,資助該院添購先進設備,提升醫療水準,並長期獲得以華裔為主的族裔社區大力捐助。

據知,Providence集團在2001年接管包括聖若瑟在內的四家溫哥華地區天主教醫院,「聖若瑟醫院基金會」仍屬獨立機構,該集團只是透過聖若瑟院方,接受基金會的資助,但最近Providence集團試圖干涉基金會的獨立運作,終於引發這場理事會糾紛。何仲偉表示,12月11日當理事會正要召開例行會議時,Providence集團總裁羅伊(Carl Roy)及一些集團所屬人士突然現身,指稱他們才是基金會成員,並拒絕離去。在原理事會成員離開後,這些人士隨即開會,宣稱原理事會已遭辭退,他們則組成新理事會。

記者會當日有近二百位華裔、韓裔及其他族裔社區民眾出席這項抗議活動,不少人更舉著標語牌,還有多位醫師及病患家屬到場聲援。葉奕群表示,民眾可直接致函院方,質問這項「不法接管行動」的目的,或發送電子郵件到savemsjhf@hotmail.com聲援。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