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要聞》
自置房屋者增加
溫市空屋率上升

【本報訊】約從去年10月開始,溫哥華的空屋率便開始上揚。此種情形下,房客將有更多選擇的空間,房租也會受到壓抑。關心房客權益的團體建議,房客們在簽租約時,盡量不要簽下長期的租約,以便將來看到更好的機會時,可以說搬就搬,不受約束。

根據加拿大房貸與住屋公司的統計資料顯示,溫哥華私人出租公寓的空屋率,已從去年10月的1.5%,躍升到今年10月的2%。過去10年來,溫哥華的空屋率平均為1.5%。房客權益行動聯盟的法律義工杜寧(Tom Durning)表示,當空屋率低,公寓搶手時,房東較不在乎和房客簽長期或短期(以月為單位)的租約,反正房客若是搬走,很快會有別人來頂替,而且這時房東可以依市場行情調漲房租。因此他建議房客簽短期租約,如果出現更理想的房子,便可隨時搬走。

加拿大房貸與住屋公司資深市場分析師繆爾(Cameron Muir)表示,空屋率上升對房客們來說,的確是個好消息。數年前,房客在溫哥華要找到一間理想的公寓,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如今情況已開始改善。他說,空屋率上升,也將會抑制房租的上漲。

卑詩公寓房東與經理協會執行主任帕莎奎塔(Lynda Pasacreta)認為,出租公寓空屋率上升的原因,是因低利率促使房客們紛紛自行購屋,同時溫哥華的新建公寓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而購買這些新公寓者多半為投資客,他們在購屋之後便將其出租。這些因素促使溫哥華出租公寓的空屋率直線上升。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