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要聞》
卑渡輪工會全面非法罷工引混亂

【本報訊】卑詩渡輪公司的工潮雖然仍會持續,但卻已經恢復必要服務,來往溫哥華島的航班也已經部分恢復航行。但連續三日的卑詩渡輪工會非法罷工,導致來往低陸平原與溫哥華島的交通大混亂,並導致一些依賴渡輪服務的社區一度與外界隔絕,造成重大損失。

為了因應卑詩渡輪及海事工會的工業行動,省勞工廳在9日下達的80天「冷靜期」命令,但工會不理勞工廳命令展開罷工行動;到10日晚,省勞工關係局又判定工會的罷工不合法,同時下令渡輪雇員立即復工,不過工會11日繼續無視以上兩項指令,渡輪系統依然停擺,每日影響到約六萬名依靠渡輪通勤的民眾。

據了解,到11日下午有鑑於工會沒有復工跡象,資方於是採取行動,前往卑詩高等法院申告,並向法庭申請強制令。一旦高院對工會頒布強制令和裁定其藐視法庭,如果工會繼續抗命罷工,後果將相當嚴重。另一方面,溫哥華島許多依靠渡輪進出貨的商號,均因渡輪罷工而叫苦連天。他們表示,不排除控告非法罷工的渡輪工會索討賠償。

卑詩商業聯盟副主席伊文斯警告說,如果渡輪工會堅持繼續非法罷工,那就後果自負,商戶已準備提出集體訴訟,向該工會追究損失。據了解,許多高度倚賴甚至完全依靠渡輪運輸貨物的溫島商業,現已紛紛搶著租賃私人貨船來運載數以百萬元計的商品。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