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要聞》
加拿大賭博問題嚴重

【本報訊】加拿大統計局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不僅賭徒眾多,而且問題賭徒也很多。每四個愛玩電子賭博機的人中,就有一個問題賭徒或是有這種風險。

去年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就曾指出,遍布各地的電子賭博機造就了一大批深陷於賭癮而難以自拔的賭徒,該調查報告的作者因而將電子賭博機稱為賭博業的「古柯鹹」。有觀察家認為,加拿大統計局的研究報告部份證實了去年那項調查報告作出的結論。統計局的研究報告估計,加拿大目前有大約120萬名成年人是問題賭徒,或是存在未來陷入賭癮的風險。在這些人中,有12萬人存在著財務或是社會問題,因此罹患各類精神疾病或者成為酒鬼。在進行這項調查之前一年,有18%的人稱想要自殺。

另有37萬名成年人被認為有成為問題賭徒的中度風險,其餘70萬成年人被認為成為問題賭徒的風險甚低。

這項報告的作者指出,最可能成為賭徒的人是男性、原住民、受教育程度較低、電子賭博機愛好者、經常下注者。擁有大量原住民人口和電子賭博機的緬尼托巴和沙斯卡其旺兩省,是問題賭徒最眾多的省份。報告又說,很多賭徒想要戒除賭癮,但欲罷不能。

加拿大的賭博事業規模宏大,而且在政府的支持下日益擴張。在2002年期間,估計共有1900萬名成年人下注,賭博行業的年度營業收入總額高達113億元,相當於十年前的四倍。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