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要聞》
馬田內閣顯重視加西地區

【本報訊】馬田新內閣給人以一個清晰的形象,即加西力量有所增強,尤其副總理和財政部長職位均由加西人士出任,不過在人數方面並沒有太大改變。馬田表示,明年大選時,如果加西有更多優秀的自由黨人選上國會議員,他將延攬更多的加西代表入閣。

馬田的28名主要內閣部長中,有7名是來自加西;而11名次級閣員中,均無來自加西者。反觀克里田內閣中,加西有6名主要內閣部長和2名次級閣員,但無一人位居今日麥克李蘭(副總理)和高岱爾(財政部長)所佔之要津。

若按加西佔全國29%的人口比率來看,克里田內閣和馬田內閣均未能依此比率延攬加西代表入閣。反倒是人口佔全國24%的魁北克省,就有8人成為主要內閣部長,比加西的入閣者更多。

但加拿大西部基金會主席紀秉斯(Roger Gibbins)認為,馬田能夠作到這個地步,已經很難能可貴了。他說:「馬田可以拔擢的加西代表,其實相當有限,因為加西的自由黨國會議員原本就不多。」

馬田的新內閣中,溫哥華地區共有三名政界人物拔擢受重用。除了現任國會議員歐禮文(Stephen Owen)入閣擔任工務部長外,和前卑詩省長哈葛(Mike Harcourt)將主持新成立的城市政策顧問委員備受肯定之外,費凱迪(Hedy Fry)升為移民部長的國會秘書,將主掌移民學歷認證的重要工作,也是備受溫哥華主流社會和移民社區矚目的一項人事任命案,各界認為對推動移民資歷認證將有助益。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