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要聞》
中學明年實行新學制

【本報訊】從明年9月起,卑詩省的10年級生將開始實施新的學制。除了10年級科目將納入畢業成績之外,10年級也將增加一門必修課:「規畫10」(Planning10)。一群目前九年級的學生表示,這門必修課將減少他們選修別科的機會,因此正在發起連署抗議,希望取消這門課程。

就讀高貴林港河邊中學(Riverside Secondary)九年級的布魯恩(Angel Bruhn)表示,她未來想升大學,所以10年級必須選修第二語言,若再加上「規畫10」,她只剩下一個選修的機會。但是未來打算擔任社工的她,卻希望在10年級選修「家庭研究」和「兒童發展」,如此才能接上11年級要修的課。「規畫10」的出現,搞砸了她的選課計畫。

「規畫10」是用來取代現行的「職業與個人規畫」(CAPP),內容包括教育規畫、職業發展、財務入門和決策分析。雖然「規畫10」和CAPP均為四學分,但後者是分散在11和12年級,有些學校甚至是併入其他科目中,因此並不會佔掉一整門課的時間。

布魯恩和她的同學諾爾(Katie Nohr)開始在校內發起連署抗議,希望教育廳讓「規畫10」比照CAPP,彈性安排時間。目前她們已經獲得91位同學的支持,並希望將這項連署活動,進一步擴大到別的學區。

參與新學制規畫的河邊中學前任副校長甘奈迪(Chris Kennedy)表示,對於將升大學的學生而言,新學制也許會使他們在10年級少一個選修的機會,但是對於其他80%將要升上學院或就職的學生而言,這項安排卻幫助更大。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