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
真佛金母功高級班
「銀河七星盤」第二段(五)

文╱釋蓮五 報導

二千零三年十一月廿九日(六)上午十一時半,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活動大廳繼續教授及講解「真佛金母功高級班──銀河七星盤」第二段。

上師教授單腿交替劃圈和雙腿同時劃圈的動作要訣,首先吸氣,提起雙腿向上,閉氣,然後單腿放下(注意勿碰地)從裡向外做劃圈運動,回到起點時與另一腳相碰,呼氣。雙腿劃圈時,兩腿同時一左一右從裡向外劃圈,要訣是雙腿要直,且不碰地,這樣才可以鍛鍊腰腿的力量。

上師笑說:「越吃力才越有挑戰性,才越有效,通過練此招式,現在該知道你的腿有多重了吧!」

課堂上,學員問:「腿抬起劃圈時,重心是放在壓於腰後的雙手嗎?」

上師答:「是的!先將雙手掌心向下,指尖相對,壓於腰部,這樣的姿勢,可使雙腿劃圈時,腰部便於借力,符合物理力學的原理,做起來會比較輕鬆。」

今天上師並示範及講解「銀河七星盤」後續的分解動作,其要訣是雙腳掌併攏,用腰腹及腿力劃三角形,並配合作向上及向斜前方伸直雙腿的動作。

上師說:「此動作的重點是雙腿向上伸出時要直,在雙腿繃直的前提下,兩腳掌心儘量相靠;縮回時,雙腿要向兩側儘量彎,成大三角形,再向斜前方直直伸出,腳掌始終併攏相靠。腿伸直時不要為了遷就雙腳相靠,而故意彎曲雙腿,這是達不到效果的,要直有直相,彎有彎相。」

上師補充說:「這個動作,必須配合呼吸,雙腿靠近身體成三角形時,要吸氣入丹田,閉氣,雙腿向外伸直時要呼氣。要建立一個很舒服的練功意念,讓氣隨著動作游走,招式作起來既漂亮又輕鬆,非常舒適。反之,把它想成是很痛苦的折磨,練功即將充滿痛苦的覺受,這是一種心理學的自我訓練。經過持恆的練習,慢慢能感覺到氣在體內伸縮時,你就會明白,什麼才是真正氣感的法味。」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