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寫真》
被愛情玩弄之一--癡女怨

文╱台灣 不動

為什麼要先筆撰女性版?

一來,置身文明社會,為標榜自己是翩翩紳仕,奉守「女士優先」的騎士精神,二來為免筆者日後被打入「男性沙文主義」先人牌坊之列,故謹先以此文,以茲告慰天下所有癡情女性同胞。

一個風和日麗的初夏傍晚,和同事倆人照例在轄區內執行巡邏勤務,徐徐涼風迎面拂來,再過不久就要下班了,心中盤算著,明天休假該帶著孩子們到那兒去渡假?是上山拜訪飄忽不定的優雅山嵐?還是下海尋找羞赧的美麗貝殼呢?思慮至此,我更毫無忌憚的愉快地哼著(爐香讚),瞧!就連路上遇到的流浪狗彷彿也正咧嘴笑著呢!絕不矇你,那隻狗,它是真的在笑耶!

只是,這時無線電卻偏又不識相地響起:

「線上各警網請注意,在鄭州街OO號二樓疑似有歹徒侵入,據報該名歹徒可能持有兇器,請就近巡邏警網前往處理,並注意本身安全…。」

耶!案發地點不就在我們附近嗎?加足油門火速趕往現場,突然想到,家中妻小倚門望,孩子們還等著我回家吃晚飯,對方是持有兇器的歹徒,咱們可千萬大意不得啊!

「兄弟,把防彈衣穿上吧!注意相互掩護。」將手槍小心上膛,全身神經緊繃,此刻我們倆人極力將平日訓練準則發揮到極致,俾便應付隨時可能突襲而來的危機,由於太過專注,我呼吸急促,心跳加驟,甚至早已作好槍戰的心理準備,只是,當我們潛行至案發定點外時,意外地,從屋內卻傳來陣陣女人的抽泣聲?

「嗚…嗚…嗚…。」這下反倒是我們被搞糊塗了,莫非,歹徒挾持屋內的女主人?或是女人正遭到不法的侵害?所有疑問被快速地過濾分析,急切的想要知道答案,但所有門窗深鎖,依現有的裝備來看,我們根本沒有強行突襲的勝算,就在我們不知所措的當下,事情有了戲劇性的演變…,

「又是這個賤女人,早就離婚了還來賴著不走…伊這個三八查某…不要臉。 」

這時一對狀似母女的婦人在我們面前大剌剌地走近大門,邊咒罵著邊掏出鑰匙開門,我和同事狐疑地對望一眼,他跟我一樣迷惑:「捺ㄟ按呢?」

不等我們開口,始終板著臉咒罵不停地中年婦女突然堆起了滿臉「和藹可親」的笑容對著我們說道:

「警察先生,歹細啦!我姓許,麻煩你們跑這趟,是阮報案的啦!拜託你們幫忙把這個不要臉的女人趕走。」

聽到這話,緊繃的心情剎時放鬆,小心地將槍枝置入腰際,我隨即明瞭,又是一起誇大其詞的烏龍報案。

「是誰不要臉?那個女人又是誰?」我的口氣頗為不悅,冷冷地回她一句,不知她有沒有聽懂?

「代誌是按呢啦!是阮那個離婚的媳婦『阿玉』又回來騷擾我兒子,拜託你們幫個忙,把她趕出去好嗎?」

「那你也犯不著報案聲稱對方持有兇器啊!」

「沒有啦!我只是報說【怕對方持有兇器】醬子而已啦!」呵!這婦人竟比我還會拗。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