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人生劇場》
長生祿位

文╱台灣Amigo改編自師尊第157冊文集—「另一類的漫遊」

(文接458期第13版)

背景二:一房間內,一張問事桌,桌上擺著紙筆,桌旁兩張椅子。蓮生活佛坐於案前,洪慧坐於問事桌旁之椅子上。旁邊有問事者甲、乙兩人正等候著問事。

景二人物:1.洪慧。2. 蓮生活佛。3. 問事者甲、乙。4.旁白員。

(旁白員先述說洪慧是一名企業界大亨的夫人。今日故意穿著樸素,混在人群中,排隊等著問事,不拿出名片,也不報上企業公司名號,連名字都改了,總之彷彿是來考驗盧師尊的。)

以下開始對白:

洪慧(遞上問事單,不語):……

蓮生活佛(低頭看問事單,喃喃唸著內容):問何事?

洪慧(含糊答):運途!

蓮生活佛(沈吟一下):如果最近你看到四周全部都是黑暗時,你要唸我的心咒,我必現身,前來救你。

洪慧(疑惑):全部都是黑的?那不是晚上嗎?

蓮生活佛:晚上也不一定全黑,尚有月光,星光,燈光。

洪慧:盧師尊的心咒是?

蓮生活佛(於紙上寫下心咒狀,並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唸完將心咒交給洪慧)

洪慧(覆誦):「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洪慧:我想再問一問自己妹妹的婚姻。

(此時等候問事者不耐煩)

問事者甲:一個人只問一件事,要問第二件,下次再來!

洪慧(著急問):看到四周黑暗,是怎麼回事?

蓮生活佛:自然知道。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