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舞自在》
秋夜憶師

文╱台灣 舞自在

在一個深秋的夜晚,在一個機緣之下,幾位真佛宗老弟子碰在一塊兒,自然就談起師尊的事,而且是二十幾年前師尊在台灣的事。一樁樁充滿靈異與驚奇,又活生生的故事,彷彿接力賽般的被述說出來。

剛開始是某上師先提起的。「記得以前剛皈依的時候,那時候我們不稱師尊為師尊,還叫老師或者盧老師,我們跟著師尊學法,那時也還不知道自己所學的就是密法,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密教。師尊當時的傳法非常隨性,有時候在自己家裡,有時候在其他廟宇,甚至也曾經在山邊溪邊,師尊坐在大石頭上,就開始講經。」

「那您皈依的比我還早喔!」某位老弟子有感而發:「我是看師尊早期的靈書皈依的,那時師尊已經以寫靈書及靈機神算,引起各界的注意,那時候有很多人慕名而來問事。師尊在問事的時候,真可說是人山人海,然而樹大招風,也有很多人是來試功力的。」

「可是師尊任考不倒!」老弟子停頓回想了一下:「有一次,有人故意寫她已經去世姑姑的名字來問運途,只見師尊一看到那個名字,臉上就出現些許不快之色,並在問事單上劃一個圈圈,中間又劃上一條線,兩邊各寫著陰陽二字,然後師尊就說:『既然已經陰陽兩隔,又何來運途呢?』」

老弟子的這番話,引出了某上師的記憶,他接著說:「其實師尊問事的靈異還有很多。有一次師尊在問事時,忽然停下跟在旁邊的弟子說:『後面佛堂的香怎麼熄滅了?』弟子到後面一看,佛堂的香果然熄了,趕快點上。」

某上師一說完,另外一位在場的老弟子也說他要貢獻一個故事。有一次師尊帶著一班弟子,上山幫人家看一門風水,當師尊把羅經方位定好之後,眾弟子們人人面面相覷,沒人敢說話。後來在回家的路上,師尊主動說:「你們今天沒有發現什麼異樣嗎?」這時才有弟子敢發言說:「我覺得立向有一點怪怪的,不知有何用意?」師尊接著說:「你們知不知道,這位請我來的事主,是個無德之人,今天我們看的確實是個好地理,但他無福消受,所以我故意放一個不好也不壞的方位給他。」

「確實如此!師尊早期幫人家看風水都會先查看來人的德行。」某上師聽了這個故事後接著說:「以前在我們這邊不遠,師尊也親點過一門地理給一位弟子,這位弟子那時候是沒有德行上的缺點,果然在地理葬下先人遺骨的二年內,這位弟子財富迅速累積到數億之多,不過這位弟子不知修身積德守福之道,竟然染上吃喝嫖賭種種惡習,但很奇怪的,他的財產也在幾年內迅速敗光。」

聽了某上師講了這個故事,在場的人都若有所悟,人人陷入沉思當中。上師為了打破沉默又說了一個故事:「據某上師說,以前西雅圖真佛密苑壇城桌子底下有一些瓶罐之類的東西,有一次某上師幫忙清掃真佛密苑,以為那些東西是雜物,就把它收起來處理掉,結果想不到哪些瓶罐可是師尊多年來問事或種種因緣際會之下所收伏的精靈鬼怪依附之所,據說那一次該位上師被精靈們修理得很慘,至於有多慘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聽了這個有趣的故事,果然大家的話題又熱絡起來。窗外秋風陣陣,大家喝熱茶、吃水果、剝花生,有人聊起自己的皈依因緣,有人談起自己的修行心路歷程,不知不覺已到深夜。

秋風秋夜愁煞人,想起正在閉關中的師尊,就令人心中陣陣酸。不知他老人家是否知道,就在今夜有一班老弟子正在想他、正在談他呢?

過去的點點滴滴,印象鮮明地印在弟子們的腦海,化成一篇又一篇的故事,不斷地被弟子們傳誦著。只是不知要等待到何時,我們才能再次見到故事中的主角?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