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相寶典》
中陰法是密教

曾有人問:「中陰救度法是何人傳下的!」

我答:「密教的蓮華生大士。」

又問:

「可以不修中陰法嗎?」

我答:

「上根器的人,修到斷惑證真,活的時候就已成就,在世是真佛,死後證佛果位,根本沒有中陰,不須修中陰法。另外,真正有成就者,一拋色身,阿彌陀佛即刻接引,即生佛國淨土,也無需中陰法了。」

「誰須修中陰法?」

我答:「對中下根器的人來說,中陰法就很重要了,要知道法身成就不易,雖然佛理明白,但多生的妄情習氣,一下子不容易斷。臨命終時,心裡混亂得很,像一潭渾水,此時中陰法就用上了,只要能憶持中陰法,還是可以聞教得度。」

「為什麼中陰法就可以度中陰(靈魂)?」

我答:

「一切唯心造。中陰法證明了一切唯心造。我寫的『度過生死的大海』就是中陰的現象。」

「何以十法界,一念可達?」

我答:

「清淨是一念,染污也是一念。中陰法就是教你最重要的一念融入淨光,勿入險道三途,這正是諸佛菩薩最後的慈悲救度。」

我寫詩:

諸尊儘其可能的救度

我不捨眾生的疾行

眾生步履踉蹌

我們儘量的把他們扶正

在一剎那中的教導

不讓四肢無力的浮沉

佛光是浮木

救遊離的慘白中陰靈魂

到達彼岸的勝景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