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印經文》
助印師尊文章--美國蓮花弟子閤家

《美國蓮花弟子閤家助印師尊文章功德迴向閤家光明吉祥。》

《無常大鬼之一》

在「神行中」──

見到一位「無常大鬼」鬼鬼祟祟,閃入一棟豪門巨宅之中,隱身而不見了,此豪門巨宅是一位大名鼎鼎的企業家所擁有。

傳說:

豪宅建築設計,是請一位歐洲設計師,工程人員來自歐洲,花費了美元三百萬以上。

豪宅安全門有六處。

馬桶一座一萬美元以上。

主臥房佔地一千八百平方尺。

其它。……

但是,這位豪宅主人,不能以「平等心」來待人處事,不只如此,還嫉妒別人的財富勝過他,他企圖吞食其他小企業家,合併大企業家,更喜歡比他強的企業經營不善,讓自己永遠是第一大企業家。

他的霸氣、野心、雄心、企圖心,永遠無休歇。

他在書房寫企劃書。

「無常大鬼」來到身後,枷鎖一套,拖了就走。

大企業家,頭一垂,就死了,猝死。

我問:「怎麼回事?」

無常大鬼答:

「其人祖先輩得的是不義之財,其後代子孫也不仁不義。見人得,則嫉妒,見人失,則大喜,這些富貴全是搶來的一般,我帶他去見平等王,發配到小人國去。」

「小人國?」我大奇。

「是諸小人,聚集之處,是真小人也。」

我嘆息,這位大名鼎鼎的企業家,其實並未很老,但,併吞其他企業,存心不忠厚,只為己得,不顧他人,利己損他,他還計劃著如何大發展、大富貴,富可敵國,擠身世界富豪名流之中。

但,無常大鬼已至。

他根本不知道。

他沒有修行,不知修行為何事?自救他救均不成,身為富豪有何用哉!六道安全門有用嗎?

他到「小人」國去了。

《無常大鬼之二》

在「神行中」──

見無常大鬼進入一家大醫院,大鬼先到「檢驗室」繞了一圈,又到「X光室」走了一趟,進入眼科「驗光室」停留,在內科逗留,後來直接走入「開刀房」,裡面正施行病人開刀。大手術了!

我心中想:

「這開刀病人大概沒命了,阿彌陀佛!」

(開刀病人的眷屬,在外頭飲泣)

後來,只見無常大鬼的枷鎖,鎖了一個人出來,我一看大駭,原來鎖的是開刀的醫師,而不是開刀的病人。

「有無搞錯,鎖的是醫師!」我問。

「沒錯。」無常大鬼答。

「開刀的病人,壽命未盡,倒是開刀的醫師,他的壽命盡了,所以我來拘拿醫師。」又說。

「醫師救人淑世,豈是如此?」

無常大鬼說:

「你知道他的豪宅如何來?他的名車如何來?他的鑽錶如何來?他的名牌西服、鞋子、飾品如何來?他的土地如何來?他的房地產如何來?他的股票如何來?他的銀行存款如何來?他的政商關係如何來?」

我啞口無言。

無常大鬼說:「他只幫有錢人,不多體諒窮人家,算是慈悲濟世嗎?應該一視同仁,富者收之可也,窮者少取,才是仁心仁術,他的壽命就會延長。」

這位名醫被無常大鬼拘走了。猝死。

過勞死於開刀房。

我真的糊塗了。被開刀者活了,反而開刀的醫師死了。生命真是奇怪,健康的走了,不健康的反而活了下來。老天爺真會捉弄人也!

我告訴大家,救人就是救自己,給他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學醫最好積陰德,活人愈多,善心益切,老天自然有眼,盡心盡力救人要緊啊!

《無常大鬼之三》

在「神行中」──

見「無常大鬼」欲飛某地。

我好奇的問:

「這次又要去拘拿誰?為何如此匆匆?」

答:「一位自稱是大修行人。」

我內心震撼不已,大修行人如何也落入無常大鬼之手,既然是大修行人,生死自主,即身成佛,欲往生佛國淨土,一念即至,為何也遭無常大鬼的拘拿?

無常大鬼見我疑惑,即說:

「此修行人是佛學頗有見地,但就恃著他的才學及一點小感應,常常公然批判古今聖賢僧人,如何地方不對,如何主張不對,如何著作有誤,當代的僧人,一無是處。這娑婆世界除了他之外,並無真有見地的開悟者、覺悟者、聖賢僧。而大成就者,除他之外亦無人可度眾生!」

我「啊」的一聲。

無常大鬼說:

「全世界,自稱自己最偉大!」

「全世界,自稱自己見地最深!」

「全世界,自稱自己功德最大!」

「全世界,自稱自己悟,他人皆未悟!」

「全世界,只有他能度眾生,旁人皆錯!」

我答:「這些話,連佛陀在世,皆不敢說。千萬不可說,千萬不妄談。」

我問:「他將如何?」

無常大鬼說:「判入地獄,每日七蛇,從七竅出入,佛口蛇心故也,後轉世為智障。」

我聽了差一點暈倒在地,悲痛欲絕。

我以前說驕傲就是「魔」,果然是的。自己有才華,多度些人,勿太傲慢,勿亂批評,因為犯了我慢,也是業障,豈不知人我一體嗎?

無常大鬼說:

不彰人短。

不衒己長。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