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堂特寫》
感恩大餐 潤餅好呷
禪觀雷藏寺 歡笑一籮筐

【美國北卡專訊】二千零三年十一月十六日至廿三日是美國北卡禪觀雷藏寺第一次啟建「梁皇寶懺」,由蓮者上師主壇,蓮緒、蓮照、蓮琪、蓮才等四位法師護壇。依此因緣,雷藏寺提早在十一月廿一日星期四晚上過感恩節。

十一月廿四日晚上,由「煮婆」Lucy師姐主廚,Kathy師姐副廚,Lisa師姐打雜,眾師兄姐「護吃」,傳統、道地的家鄉味大潤餅出菜囉!

大家想盡辦法要將垂涎欲滴的各式菜餚,放在那不大又不小的潤餅皮上,要包起來,餅皮又不能破,還真是一大學問呢!只見蓮琪法師開心的說:「嗯,這個好吃,哎唷,那個也好吃!」好吃的菜餚在法師面前堆得像一座小山,師姐問:「法師,您的餅包得起來嗎?」法師一臉迷惑答說:「要包起來的嗎?」還是「煮婆」有辦法,三下兩下「搞定」,硬是包成了超級大潤餅。

大夥第一次吃潤餅,又新奇又好吃,不亦樂乎!

突然有人提議,請Kathy師姐來段黃梅調,這廂唱起,就有人拍桌叫「好」,還準備塞小費。Kavin師兄在接了一段訪英台之後,又用那傳情的眼神,對Lisa師姐唱「讀你」,Lisa師姐笑而不動的直說:「別看我,別看我,我怕被電到。」

大家起哄請上師唱歌,上師急智高歌一首「ㄉㄡ ㄖㄟ ㄇㄧ ㄈㄚ ㄙㄡ ㄌㄚ ㄒㄧ ㄉㄡ」,誰都沒聽清楚,上師便說:「唱完了」,還是贏得熱烈掌聲。蓮琪法師拿小抄(歌詞)時,光輝師兄也來了段「值星官報告上師」,大家笑的東倒西歪。

接著,蓮照法師唱了一首廣東兒歌,大家也陪著憶兒時;蓮緒法師小抄沒帶,由蓮照法師代打。

因時間關係,隔天寺裡還要拜懺,大夥不得不收起意猶未盡的情緒,今年大家在歡樂愉快的笑聲中,上師、法師們共渡了難忘的感恩節。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