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加拿大》
空性正見 粉碎煩惱
華光善信情字難題 上師圓滿開解

【釋蓮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二千零三年十一月三十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辦「金剛心菩薩火供法會」,恭請釋蓮慈金剛上師主持。金剛心菩薩是五方佛融合的變化身,其大白淨光可除眾生無始以來一切罪障。華光雷藏寺近月來掀起「消業」旋風,無論在周三、周六和周日的同修或法會,大多以消業法為主修課目。上師在法會或同修的開示,剖析因果業報,戒律、懺悔和消業密法的力量,生動幽默,是勸世的良藥。

密教護摩火供是三大成就法之一。是日,華光雷藏寺舉行「金剛心菩薩火供法會」,信眾踴躍護持。上師主壇與金剛心菩薩合一,護摩火烈焰的光與熱,消融了眾生的無明罪障。

末法時期眾生業力深重,三毒相攻,愛恨交織,唯有以佛法空性的智慧才能破除三界的煩惱。本月有信眾問,「若發覺朋友的戀人有不良品行,應否告訴他?」

上師開示道:「以佛理空性的角度,上至至聖孔子,下至無惡不作的壞人,都是空。人世間一切善惡業都是空,在空性前一切善惡業自動粉碎;男也空,女也空,這是一個正見。金剛心菩薩就是空性智慧的代表,周遍十法界、聖道、魔道,一切皆空。相應金剛心菩薩,就等如相應五方佛。」

「但是!但是!但是!」上師語重深長繼續說:「你既然是佛教徒,仍未相應空性,仍有善惡之分別心;看見不道德的事,心裡就不安迷惑,失去平衡;嚴重者,睡不安寧、食不知味;更嚴重者,四大失調以致生病,所以想『看空』,也很困難。」

「一對戀人為何會出現問題?這是因緣果報牽纏。男女雙方有其自身的因果,變異無常,清官難審;加上習性業力,外人很難分清誰對誰錯。但以道德而言,是犯戒墮落邪淫。若直接告訴朋友其戀人的錯處,容易兩邊不討好,嚴重者可出人命,或失去朋友。若不說,又變成爛好人,失去做人的信義。所以應告訴犯錯那一方,令其良心悔過,再教他佛理因果,使其醒悟,改過回頭。惟有自身以空性破除煩惱障,這才是比較圓滿的解決辦法。」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