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中國古城西安市白領家庭冷暴力漸增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彬彬有禮卻互不關心、採取苛刻的經濟控制、漠視對方的存在…中國大陸古城西安市近年來家庭「冷暴力」現象日漸增多,當地離婚夫妻中約有百分之六十存在冷暴力,並且大多為城市白領階級。

中新社報導,「冷暴力」是相對於拳腳相加的「家庭暴力」而言,形式大致分成四類:冷嘲熱諷型,從不讚美對方,常說有傷自尊的話;提醒懲罰型,專揀對方不喜歡的事情做;漠不關心型,從不關心對方的喜怒哀樂及飲食起居;聽之任之型,對方所做的一切好像都與自己無關,也不交談。

有關統計資料顯示,今年西安婚姻家庭投訴案件中,家庭暴力約占百分之四十,其中冷暴力多出現在城市知識分子家庭,主要是這些人擁有高學歷與高收入的社會地位,同時為避免法律問題,因此在處理瀕危婚姻時往往採用精神虐待,演變為一種無形的暴力方式。

當地專家表示,精神虐待等精神層面的暴力,傷害程度不亞於身體暴力,長期遭受精神暴力的人容易出現情緒表達障礙和性格扭曲,隨時有可能引起身體的暴力。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