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兒童純真創作 用愛彌補文學獎頒獎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孩子的筆下儘是純真,他們的畫作讓人莞爾一笑,也提醒成人還有一個充滿想像與愛的世界,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頒獎給幾位小圖文創作家,讓社會分享他們筆下所刻畫出對週遭人的關心與感謝。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第六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今天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金獎由住在基隆國小二年級的林宣,以「小姐姐」獲得;銀獎則頒給喜歡打鼓和畫畫的唇顎裂小朋友林哲宇,他的創作「台灣星鼓王」,描繪自身家庭故事。

第一名的作品「小姐姐」,是描繪一個長不高的姐姐艾娃的故事,艾娃比同年齡的小朋友矮小,甚至妹妹艾咪都比她高,因此單純的想用「吃一百隻螞蟻」、「高空彈跳」來長高,但是勇氣與行動幫助她克服身高障礙,成為妹妹心中的小巨人。

林宣說,基隆河畔騎滑板車的她,邊騎邊勾勒畫作內容,想到有個住在家樓上國小一年級的表弟,這個表弟比同年齡的小朋友矮小,就取材小表弟的故事,作為畫筆下艾娃的靈感來源。

林哲宇的「台灣星鼓王」則是所有參賽畫中唯一以唇顎裂為主題的作品,他花了三天趕工,把爸爸媽媽在得一個「特別」的小孩以後從震驚、接受到陪伴他一路長大的歷程,作點滴描述。

林哲宇長得「帥」,連社工人員都說要把他得獎照片設為電腦桌面,不提起根本沒有人察覺他是唇顎裂孩子,喜歡打鼓和畫畫的他,曾經拿下兒童爵士鼓大賽冠軍,他說,把兩樣喜歡的事融合一起進行,很有趣,因為拿到報名表距截止日僅剩數日,他每天放學做完功課就拼命畫。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這次參賽作品多達七十五件,創歷屆之冠,小朋友表現方式多元,故事主角也從以往的動物進展到真實的人,可見國內兒童創作風氣逐漸開展,小朋友藉由畫畫闡述他們愛的能量,用她們純真的觀點來描繪她們看到的世界,每篇畫作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