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香港青年選擇偶像五成著重相貌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一個以香港青少年崇拜台灣偶像團體「F4」為主題的研究發現,五成港人表示選擇崇拜偶像最重要是「樣貌」特徵。

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科學系近日訪問了二百六十五名十六至二十歲的青少年,以了解選擇偶像的先決條件。結果發現,不論男女,最崇拜的「F4」成員都是周渝民,近四成七的受訪青年表示,最著重的是偶像的「樣貌」,一成七青年表示重視「才能」,一成五青年重視「魅力」。

調查也研究了受訪者對「F4」的崇拜動機,結果發現,受訪者會以「F4」為自己的奮鬥榜樣,也使他們重視「F4」的事業成就及個人魅力。

城大應用科學系助理教授岳曉東在記者會上表示,欣賞偶像的外部特徵,並不能促進個人成長,相反地,認同偶像的內在特質,卻可成為青少年成長的動力。

岳曉東指出,崇拜明星偶像可強化青少年的虛榮慾望和浪漫幻想。相反地,崇拜傑出人物則可強化青少年以偶像為學習榜樣及自我成效感,減低青少年的虛榮慾望和浪漫幻想。他認為,青少年宜從不同層面來看待偶像的價值,並提高對偶像認同的批判意識。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