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葉菊蘭鼓勵客家人多講客家話將文化承傳下去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台灣行政院客委會主委葉菊蘭表示,在陳總統支持下,客委會預算三年來成長了三倍,並且成立客家電視台,不但給了許多客家人安慰,也提供鄉親表演的舞台和空間,內容十分多元,葉菊蘭希望鄉親多觀賞客家電視台,鼓勵客家子孫多講客家話,勇於說出自己是客家人,將文化傳承下去。

由行政院客委會、台北縣政府主辦的「客家電視遊台灣──北縣鄉親逗熱鬧」活動,今晚在縣民廣場舉行,葉菊蘭感謝台北縣長蘇貞昌對於客家文化活動的配合不遺餘力,她表示,客家文化園區將要落成了,客委會將與台北縣政府同力打造客家活動園地。

蘇貞昌及夫人詹秀齡、客委會主委葉菊蘭,與大家一起欣賞難得的客家文藝盛會,大家一度熱情跳舞。尤其,顏志文與山狗大樂隊也帶來「阿樹哥的雜貨店」、「紙鷂」、「恁久」、「我教你唱山歌」等客家BAND歌謠,吸引舞台下觀眾隨樂舞蹈,氣氛high到最高點。

蘇貞昌說,「母語斷,文化滅」,所以上任以來致力於客家文化的推動,也宣告「客家文化園區」將於明年完工。他說,客家人有七分之一在台北縣,所以希望與客家鄉親一同打拚,他說,希望客家子弟能講客家話,珍惜維護客家文化。

除了葉菊蘭下場與小朋友們一起同樂,蘇貞昌一長串的客家話更驚艷全場,主持人羅時豐打趣的消遣蘇貞昌說「客家話有很多種腔調,就是不知蘇縣長說的是什麼客語?」,蘇貞昌機智的答道「大家聽得懂的客語!」,讓在場的人不禁莞爾。

今天晚上氣溫雖然偏低,只有攝氏十五度,但是客家美食媽媽們準備豐盛的菜包、鹹湯圓、炒米粉等客家美食,讓到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免費品嚐,滿足了許多大小朋友的食慾,晚會在九時三十分結束。

文化局表示,三十日在新莊廣福宮將舉辦「台灣客家文化藝術節」活動,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有客家傳統的扒龍船、迎古董遊街;另外,黃秀滿客家劇團演出「平安戲」;還有客家工藝、服飾展示,以及客家傳統美食、特產展,歡迎民眾多多參與。

為配合活動,三十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包括新莊登龍街至大觀路、新莊路154巷(中正路口)、思明街(環河路口)將進行交通管制,文化局也呼籲民眾多多搭乘公車、步行參與活動,避免塞車之苦。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