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寫真》
書法家林榮森 苦學出身獲得碩士學位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從學生時代就在台灣省議會打雜的林榮森,憑著自己不斷提升的求知慾,參加公職人員特考及格後,一路獲延攬為機要秘書、簡任秘書兼議長辦公室主任,對書法擁有濃厚興趣的他,去年終於取得中文研究所碩士學位,即捨公職改教職。

書藝界奇葩林榮森,一路走來可用「踏實」二字形容。打從學生時代即到台灣省議會打雜,後來參加特考晉升機要秘書,乃至去年取得中文系碩士文憑,最後捨公職就教職,他用阿甘的精神築夢,是現代人的表率。

翻開林榮森的書藝史,成績顯赫,三十歲即取得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在全國性獎賽中無往不利,也順利榮獲中山文藝獎章,一躍成為國內各大比賽評審。

 

現年三十八歲的林榮森,成功的背後有一段艱辛的奮鬥過程。二十年前還是高中生的他,為了半工半讀,經人介紹到台灣省議會打雜,由於他的求知慾高,參加公職人員特考金榜提名,加上行政效率高,很快被延攬為機要秘書、簡任秘書兼議長辦公室主任。

林榮森在過去十多年公職生涯中,經歷高育仁、簡明景、劉炳偉三任台灣省議長,乃至林柏榕、范振宗兩任省諮議長,看盡政治圈的冷暖,回歸單純教職工作成了他的理想,為了築夢,他苦讀詩書,工作之餘不但取得中文系學士學位,也通過了「徐渭書法藝術之研究」論文、取得碩士文憑,最後捨公職改教職,在中國醫藥大學等校任教。「築夢踏實」四個字深深烙印在林榮森身上。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